close

這是滿久以前無聊寫下的小說

但一直未完成

就~~~

放到這來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寫完它嘍


「媽咪...你留了好多血!!我帶你去看醫生叔叔好不好?」五歲的小蝶哭著拉著母親的衣服

「小蝶...媽咪的寶貝...認真的聽媽咪說...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愛情...相信愛..相信愛情的下場...就是跟媽咪一樣...媽咪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對...對不起。」神呀!!請你好好的照顧我的小蝶,別讓她跟我一樣...碰到不該愛的男人跟我走入一樣的下場...到最後只能結束痛苦的人生...

「媽咪...不要丟下我...」小蝶的哭聲傳遍了小小的家中,卻無力救回母親的生命...在她小小的心裡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不要相信愛情....不要相信...

「媽!!」江羽蝶淚流滿面的從惡夢中醒來,抹掉了臉上的淚呆呆的坐在床上

二十年過去了...母親自殺的情形總在每晚一遍一遍的上演,那血...紅的讓人觸目驚心

拿起床邊的煙,點了火抽了一口...嗆人的煙味靡漫了房間,眼看天就快亮了...而這場惡夢何時才能結束


 

「二少爺,早餐準備好了。」盡責的管家不斷的敲著魏家二少爺的房門

忽然房門一開,一個沒穿上衣的男子生氣的大喊著

「吵死人了,知不知道我快天亮才睡呀。一大早的吵什麼吵。」氣死我了,這個死管家,有一天我一定開除你讓我睡個好覺

「二少爺,老爺叫你起來吃早餐而且有事跟你談。」一陣低吼進入了管家的耳朵內,他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死老頭!一大早的叫我起來做什麼?不知道我為了忙你那間公司的案子天亮才睡嗎?」

「1.我是你爸不是死老頭。2.誰叫你忙到天亮才睡?那件案子還有一星期夠你這個天才慢慢來。」坐在餐廳內的魏家嚴笑著

「小南...怎麼可以這樣跟你爸爸說話呢?」魏家的女主人從廚房拿著果汁出來

「媽~我都快三十了,不要在叫我小南了啦,給外人聽而多不意思。」魏仲南低聲的吼著

「在我的心中你永遠都是小孩,管你幾歲。」魏家一向是女主人說了算,那些男人根本不能插嘴

「在碎碎念什麼?沒事就快出門了,別防礙我跟你媽。」

「去~兩個加起來都百歲的人了...還恩愛勒...」

「魏仲南~限你十秒內給我出門去公司。」魏家嚴紅著臉趕兒子出門

「出門就出門,先說好別給我用個弟弟出來呀!我都快三十了,不想差這麼多哦。」魏仲南賤賤的笑著跑出門去


 

雨不停的落下

當所有人急急忙忙躲雨時

只有一個身影

她不躲雨也不拿傘

就這樣讓雨延著她的臉、她的身體滑下

魏仲南好奇的盯著這個人

「不冷嗎?」於是他走到她身邊

「小姐。」

江羽蝶聽見了,但她不回頭的慢慢向前走

直到有個身影擋在她的面前拿著傘幫她擋著雨

「小姐,淋雨會感冒的。」

他望著低頭的她

「不用你管...」她抬起頭看著他

「天呀!」他震住...他從未看過哪個女人長的這麼漂亮

烏黑的長髮、大大的雙眼、如櫻桃般的紅唇、細如絲綢的肌膚

只是那空洞洞的眼神...看了讓人於心不忍,令他想好好的保謢她

「走開。」冷冷的,不帶一絲絲的感情

他還沒回過神來,江羽蝶便走開了

「好冷的女人...是什麼封閉了她?」魏仲南望著走遠的她喃喃低言

自已都沒注意到從未因人牽動的心不知不覺中跟著她走了


 

為什麼生下了我又要丟下我....

為什麼不希望我受傷又不保護我...

她心中不停的問著

空洞的眼神在大雨下朦上一層灰

雨愈下愈大

魏仲南跟在她身後有一段距離

他不知道為何他跟了上來

只是直覺的告訴他這女人對他很重要

他不敢靠她太近

怕現在失了魂的她會跑的更遠

只敢在背後默默的跟著

「小心。」

一台車因天雨路滑正往江羽蝶那邊衝了過去

他快速的跑向她把她從路邊帶開

一個衝擊也讓疲憊的她陷入昏迷

他不敢多想馬上在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最近的醫院


 

「先生,這位小姐只是過於勞累而沉睡而已,不用太擔心,麻煩你到外面幫她辦個手續,明天她就可以出院了。」

醫生盡責的檢查完病患,不帶感情的說出檢查結果

「謝謝。」

魏仲南拿起了她的身份證件去幫她辦了手續

「江羽蝶...很美的名字..。」他一字一字的把她的名字刻進了心裡面

看著躺在床上的她,他情不自禁的用手輕觸她的臉

一聲輕吟,讓他快速的收回自已的手

「妳醒啦。」

她一眨一眨的適應著光線

「你是誰?」她睜開眼看到了一個莫生人,心馬上防備了起來

「這裡是醫院,你差點被車撞到是我送妳來的,醫生說妳勞累過度明天才能出院。」

「謝謝...」

我不應該用這種質疑的口氣去問幫助我的人

她...看起來好虛弱哦..

二個人各懷心思,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在二人之間漫延開來

「我叫魏仲南。」他決定打破沉默

「我叫江羽蝶。」她的口氣還是不帶任何感情

「那...妳先休息,我明天在來看妳。」

看我...還有人關心我嗎?

在魏仲南走後她呆住了

一切都是騙人的...媽說過男人都不可以相信...

她的心又恢復成最冰冷的江羽蝶


下過雨的街道到處有著雨水的味道

江羽蝶沒等他來就自已辦出院了

是逃避嗎?

她有點怕他那種熱情的眼神

她也不習慣獨自一人這麼久了

忽然闖入一個陌生人來關心

對...陌生人

只是一個不認識很莫名奇妙的陌生人羆了

甩了甩頭

她試著把那個男人甩在腦後

她還是她

那個長久以來只有自已的江羽蝶

什麼男人?什麼陌生人?

那些都不能影響她

「糟了...都十四點五十四分了。」

工作遲到了...又要被人說閒話了...唉


 

辛勤的工作是為了什麼?

江羽蝶的答案是

為了不讓自已寂寞

她其實不用工作,靠著那不負責任的男人留給媽媽的錢就夠她生活一輩子了

她不像其他女人

拿著骨氣不動那筆錢

對她而言

他對不起媽媽,所以花他的錢是應該的

她讓自已過的很好

"江小姐,關於這隻廣告妳提出的創意很對我們公司的理想,那就麻煩妳盡快的拍出我們要的廣告"

"沒問題。"

她很冷

對任何事物任何人都冷冷淡淡的

很多客戶都指名找她做廣告

因為她的心思細膩

在她手上做出的廣告往往能打動大眾

所以大家還是拼了命的把錢往她手上送

她知道這隻廣告的酬勞可以讓她忙錄一陣子

也夠讓她忙錄到忘記那雙手鮮血的惡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