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靜的住宅區內,一群婆婆媽媽正開心的享受著下午八卦時間

「姜家不知道上輩子做錯了什麼?姜少爺才這麼早就走了」

「是呀!姜老爺子心裡一定很難過,兒女又這麼早走丟了這麼個啞巴孫女。」

「話說郁芽這孩子也怪怪的,打從小就沒看她哭過,哪有個孩子這麼奇怪」

一群人正說的興高采烈時,緩緩一道纖瘦的身影映入她們眼廉

「郁芽回來啦!」三姑用手肘撞了撞旁邊的六婆,特別喊大聲提醒一下

「小芽呀,何媽媽那邊有人家送來的水果,等下回家後記得來何媽媽家拿回去給爺爺吃。」六婆一臉心虛想用別的事情來蓋過她們在說壞話的事

她朝她們笑了笑,點了點頭,轉身開了門

碰...

關上門後她背貼在門上低著頭

"我一點都不在意..."她不斷的說服著自己

「小姐妳回來啦,今天天氣很熱,我幫你舀一碗綠豆湯解個熱吧。」陳嬸從廚房探出頭來

她點了點頭露出笑容

「老爺在書房裡,他今天很開心,特地叫我多煮了幾道菜。」陳嬸很開心的走回廚房

開心?姜郁芽回想今天公司的狀況跟平常時一樣,難道爺爺又打了什麼主意讓他心情好?

叩叩..叩叩叩

二長三短是她跟爺爺的暗號

「進來。」

「小芽回來啦,爺爺可等了妳一整天了。」姜老爺子伸出手擁了一下可愛的孫女兒

她笑著抱著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都這麼大了還是這麼的愛撒嬌。」姜老爺子慈藹的拍了拍她的手

「就等妳交了男友後,我看就把爺爺丟到腦後去了吧。」

她笑著看著爺爺,忽然看到房內還有另一個人

「幫妳介紹一下,他是陳嬸的兒子-諾斯,大了妳二歲,記得以前他都抱著妳到處玩呢」

「小芽嗎?好久不見了,小女孩都這麼大了。」陳諾斯伸出手來握了一下她的手

她點了點頭衝了他笑了一下,那如陽光般的笑容一下子好像勾走了什麼記憶,但又想不出來

他若有所思的盯著她看,眼裡那一抹流動的暗光一閃而過

終於...

「小芽還是老樣子,姜爺爺也還這麼的有元氣太好了。」

「你也長的這麼高大了,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時你才六歲,現在都已經32了。」

「那時姜爺爺也很年輕呀,常一人一隻手的抱著我跟小芽。」

「老了,歲月都把人追老了,你跟小芽也都大了,不在纏著我了。」姜老爺子一臉感嘆的回憶起過去

「這幾年你也在美國發展的很好,你媽老是念你說都不回來了,怎麼忽然想回來台灣工作?」

姜老爺子可沒錯過這小子眼中那若有似無的眼光,小芽他是注定無法保護一輩子...但如果有好的人選...他眼裡的精光一現

「老媽在這裡早晚要回來的,更何況有能力的話哪邊工作都一樣的。」他直視老爺子的目光,二個男人的眼光中瞬間達成了某個協議

「這樣子吧,小芽身邊缺個助理很久了,你願意去接這個位子順便幫我照顧小芽嗎?不然這孩子老是撐著身體倒了好幾次。」

助理的位子剛好可以觀查這小子對小芽的態度跟真心到哪裡,不過這樣子隨意安排人給小芽,這娃兒一定又不開心了,

讓他高成低就也好,太高位的男人,小芽可是排斥在外,從身邊接近也比較好打開那孩子心房

「如果姜經理願意的話。」他直接改口稱號,代表他的意願,一雙黑瞳直落在姜郁芽的身上,他當然知道姜爺爺心裡的想法,現在只看姜郁芽了

"...."她笑著點了點頭,雖然心裡很不滿意爺爺隨便安排了人在她身邊,但如果這是爺爺希望的她會給機會,就看他的工作能力如何了

可惜她沒注意到二個男人眼裡暗流的精光跟打的主意,不然她絕對不會把陳諾斯留在身邊,照成她工作上的困擾及以及之後的風波

「小芽出去看一下陳嬸準備好了沒吧,爺爺想要跟諾斯請教一下美國的事情,想把分公司設到美國去。」他用了個理由支開了姜郁芽

就在她走出門口關上門這一小段路,因為是背對的諾斯,所以沒看到諾斯那火熱的眼眸,跟一絲絲念的眼光

「多久了?」姜老爺子拐杖一敲地的把諾斯的心喚了回來

精明的他當然知道姜老爺子在問什麼

「也許...從小開始。」他給了個大家都不相信的答案,而這個答案是他一直追隨著姜郁芽的原因

「開玩笑呀臭小子。」老爺子不滿的拍了拍桌子,這答案不是他相信的,前世呀什麼的,太不真實了,他只要他的寶貝孫女這世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他一句話也沒再說,只是很認真的看著姜老爺子,那認真的模樣讓老爺子都快相信了

「臭小子,機會給你了,造化也看你了, 但如果你敢傷害到郁芽,老頭子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 。」老爺子開了門留他一個人在書房內

終於...我回到妳身邊了....

打從六歲看到郁芽的第一眼起,那燥動的情感一直困擾著他,他不懂那是什麼感覺,也因為還小快離開台灣了,便不在去多想

沒想到在國外流浪的這幾年,眼睛一閉上就是那四歲郁芽的眼神跟一個女人的眼睛交疊,不知名的情感叫他放棄了在美國擁有的一切飛回了台灣,再見到郁芽的那一眼起,他就知道他要郁芽,是一種深刻到骨子裡的情感,也許,他留在台灣的這段期間內可以找出他要的答案,至少可以確定一下那種蠢蠢欲動的感覺叫什麼吧

 

 

餐桌上和樂融融的吃著飯,郁芽時不時的幫姜老爺子夾著菜,老爺子也笑著把堆的老高的菜一點一點的吃掉

孫女的心意他可不敢不吃,郁芽就是利用他這種心態讓姜爺爺多吃下一點營養,諾斯看在眼裡,也注意到郁芽都沒伸手把菜夾回碗裡吃掉,他眉頭皺了一下

「小芽妳不吃飯嗎?」這句話一出,老爺子也皺起了眉頭,看向郁芽的碗

郁芽笑著搖了搖頭

“我還不餓”手語一出另外二個人的心都快打結了,老爺子跟陳嬸擔心的看著她

“我沒事,只是回家時方經理經過我辦公室給了我一盒小餅乾,我有吃掉了所以不餓”

「那就好。」老爺子的心放下了

「那我去幫小姐用一點清淡的小東西吃一下好了。」陳嬸馬上站起來去冰箱找一些食材

她笑著點了點頭,但笑容裡的一抹勉強沒逃過諾斯的雙眼

飯後老爺子吵著要開電腦跟在美國的陳叔下跨國電腦棋,就跑回書房了

陳嬸也在廚房收拾著殘局,郁芽想去幫忙還被趕了出來

「小芽可以陪我出去散散步嗎?二十幾年沒回來了,附近的路總要認一下。」他看似不經意的問著,打吃定她還是以前那個軟綿綿的心腸

她其實很害怕跟他二個人單獨相處,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但他已經開口約她了,不幫忙帶路好像又不近人情,於是拿了個小外套披在身上,就跟他到附近的地方走走認一下路

迎面而來的涼風讓郁芽放鬆了一點心房

「妳不歡迎我回來嗎?」一雙深不見底的黑瞳看著她

她搖了搖頭,對她來說記憶中沒有他的存在,所以應該是沒有歡不歡迎這個選項,她只是有點氣爺爺私自把人往她身邊塞,本來想比手語給他看的,但想說他不知看不看的懂手語,便作罷了

「我看的懂。我在大學時有參加過手語社。」他看著她放下的修長雙手,神準的回答,他低著頭站著不動的看著她

她168的身高已經不算矮,但在他的身邊又差了一大截,必需抬起頭的看著他,一對上那雙黑瞳,她有一瞬間好像腦袋閃過了什麼,但又抓不到那種感覺,氣惱的轉過頭向前走,腦袋卻不斷的思考著那莫名其妙的感覺是什麼

他靜靜的看著她的背影一會,才邁開步伐走到她的身邊,眼底閃過的幽光是那麼的暗淡,也加深了解開真相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